题名: 一个界面动态测试工具的设计和实现

摘要: CITT是一个C程序界面测试工具。它除了向用户提供一般的函数调用界面一致检查信息等静态表格外,还将针对程序中的函数指针引起的间接函数调用进行动态的界面一致性检查,并提供界面测试的覆盖报告。此外,CITT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选择的界面调试器,辅助用户在发现错误的同时,及时的确定位置,从而提高了软件开发的质量和效率。本文分别介绍了CITT中界面测试总控器,界面动态测试器以及界面测试结果处理器的功能及构成。并着重分析论述了界面动态测试中的几种算法,实现及试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