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代理签名在移动代理中的应用

关键词: 移动代理 ; 代理签名 ; 多重签名 ; 一次性签名

摘要: 在计算机网络世界中,数字签名技术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应用领域也是相当广泛的,代理签名作为数字签名的一个分支,出现在了许多新的应用场景中。如在新兴的分布式计算技术——移动代理中,代理签名可以有很好的应用。在本文着重探讨了代理签名方案在移动代理上的应用,主要工作表现在以下几点: 1.阐述了移动代理的概念及应用背景,介绍移动代理系统的优点及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移动代理中存在的签名问题给出了描述。 2.介绍了代理签名方案的概念及其应用背景;给出了基本的M-U-O代理签名方案的描述;介绍了王晓明等人的可撤消匿名性的盲代理签名方案,并指出了其中的缺陷;描述了代理一次性签名方案和代理多重签名方案,并给出了一种利用一次性签名来做代理多重签名的方法。 3.描述了移动代理中的代理签名使用的具体场景,指出了这种代理签名需要满足的安全性质,并介绍了在移动代理上现有的两个代理签名方案。 4.对在移动代理上的代理多重签名的情况给出具体的描述,介绍了现有的一个代理多重签名方案,并提出了一种新的移动代理上的代理多重签名方案。 本文的研究对于移动代理上的代理签名问题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可以为今后在此方面的研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