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代码API一致性检验中的等值分析

其他题名: Value Equality Analysis in C Program API Conformance Validation

关键词: 静态分析

摘要: 在实际中对C代码进行API一致性检验的过程中发现,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规范大都涉及以数值为论域的时序性质与在静态分析过程中所能获取的以变量符号为占位符的独立语义之间存在分析上的缺口.在仔细考察c代码变量符号间等值关系的基础上,给出基于值等价类空间的等值分析方法.这种流相关的分析方法不仅可以在API一致性检验的过程中维护变量符号域和数值域之间的对应关系,而且由于能够屏蔽等值关系以外的其他信息,还可以为后继分析的优化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