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OSI表示服务与表示协议的实现

摘要: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开放系统互连(Open Systems Interconnection)的研究日益广泛与深入,标准的开发实现日益成为当务之急。我国在“七五”期间便把研制开发ISO标准化网络列为重点攻关项目。本文即在此背景下,以作者开发的OSI表示层软件的基础,对OSI目前的工作及表示标准的实现技术加以讨论。第一章(前言)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历程及国际上对OSI的研究状况,第二章介绍了OSI/RM的基本概念并讨论了表示服务与表示协议,第三章则就表示层两个标准(ISO/DIS 8822及ISO/DIS 8823)的实现与测试工作加以介绍。第四章介绍了该系统的进一步改进设想,最后。对OSI标准的一体化实现过程加以论述,提出OSI软件支撑环境的有关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