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从传统数据库到面向对象数据库

摘要: 随着数据库系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人们对它的研究也越来越重视,了解整个数据库技术的发过程以及当前数据库技术的研究重点无疑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文前半部分用一种新的、统一的方法分析了传统数据库的特点,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语义层次的数据模型,着重分析了目前正在兴起的面向对象的技术与数据库领域的结合状况。后半部分全面探讨了关系型数据库与面向对象的数据库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两者相互转换的可能性及可能的转换方法,然后介绍了一个用Microsoft Visual C++实现的面向对象数据库的实现原形以及基于对象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中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