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WebApp Studio开发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Web应用开发 ; RCP ; 数据访问 ; 开发平台

摘要: 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Web应用系统日渐普及,对Web应用开发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方面,要实现的功能需求量日益增大;另一方面,又必须不断提高开发和维护的效率,以降低成本。因此,如何高效的构建出一个符合应用需求的Web应用系统,已经成为当今软件行业的重要课题之一。 论文对当前Web应用系统的开发技术进行研究,设计并实现了一种组件化的Web应用快速开发平台WebApp Studio。该平台面向普通的Web开发人员,所构建的开发界面和相关接口符合各类开发人员的经验和习惯,使其不需要经过过多的培训即可方便的使用平台进行开发,并按照实际的业务需求构建自己的Web应用。该平台采用Eclipse的基于插件的软件体系结构和RCP技术进行开发,实现了Web页面和业务流程的可定制,以及数据访问逻辑和数据缓冲功能的自动生成,能有效提高Web应用开发的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WebApp Studio开发平台已经被运用到实际项目商务部产业损害预警会商系统的开发中,较成功的完成了此系统各个模块的开发。实践结果证明,WebApp Studio可以较好的满足当前大多数中小型Web应用系统开发的需求,简化Web应用的开发过程,缩短开发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