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以活动为中心的个人信息管理

其他题名: activity-centered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关键词: 活动理论

摘要: 通过分析用户执行多任务的交互场景,基于活动理论,将任务、任务相关的信息以及任务间的关系统一纳入活动研究的框架,提出了以活动为中心的个人信息管理方式;从活动的静态结构、动态演变过程以及活动间的关系3个方面对活动进行建模;针对多活动场景中的用户交互和活动对象的内容提出了计算活动相关性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以活动为中心的个人信息管理工具一一ACPIM(activity.centered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评估结果显示:以活动为中心的个人信息管理有助于用户减轻认知和记忆负担,降低交互努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