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以数据为中心的软件工程开发方法

摘要: 本文首先对现有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理论和技术作一介绍并加以简单的评述,着重介绍了SASD方法和JSD方法,然后综合这两者和主题数据库以及快速原型技术提出了一个新的开发方法,那就是采用自上而下类似SASD方法的分析,得到主题数据库和系统模块图;尔后利用JSD方法对模块进行自下而上的逻辑建立,从而完成系统的逻辑分析阶段。采用快速原形技术以及面向对象语文和经四代语言进行系统实现。在给出这一方法的论述之后提供了一个简例,然后提出了开发规范。最后附加了一个使用此方法进行开发的实际例子,给出了逻辑分析阶段的全部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