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笔式用户界面软件领域模型及其应用

其他题名: a domain model of pen-based 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its usage

关键词: 笔式用户界面软件 ;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 ; 最终用户 ; 领域模型 ; XML

摘要: 笔式用户界面软件以其自然、高效的交互方式,在很多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笔式用户界面软件具有以交互为中心、用户个性化需求高的特点,由此也决定了用户在软件设计中的主导地位“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使用户的思想如实地反映到设计中通过建立笔式用户界面软件特征模型PUIDM(the domain model for pen—based user interface software),构造了一个连接用户与软件设计的平台.从上下文、软件实体、界面特征、体系结构等角度,对该模型的建立进行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XML描述在此基础上,描述了用户使用该模型进行软件设计的过程实例表明,PUIDM能够正确引导用户进行设计,将用户意图充分地引入到软件设计和最终实现中,使软件满足可用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