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oPenML:基于XML的笔式用户界面构件体系结构

其他题名: copenml: an xml-based component architecture for pen-based user interface

关键词: 笔式用户界面

摘要: 笔式用户界面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现有的笔式界面技术不能支持高层次、多领域的可视化界面制作,很难实现面向软件构件的重用.因而提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面向构件的体系结构CoPenML.该方案基于XML语言抽象描述了笔式界面的配置组成.可用于快速生成界面原型及二次开发接口,并且在系统实现级以及场景图级两个层面上实现软件构件的重用.设计了CoPenML的体系结构并给出了界面描述语言规范.最后开发了基于CoPenML的笔式界面制作环境以及相关工具.结果表明该方案对于笔式用户界面制作是十分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