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OSI表示层语法标准及语法转换功能实现

摘要: 开放系统互连(OSI)技术是近年来计算机网络领域中的最新发展,有助于解决由于计算机生产厂家众多,技术不一,各类计算机之间通信协议不同,难以沟通,阻碍计算机技术进一步发展的困境。OSI技术的本质是实行标准化,它将计算机网络中的端系统内的与通信有关的部分划分为一个七层结构,由低层到高层,覆盖了从最具体的物理通信线路的连通到抽象的分布式批处理任务的命令的整个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表示层位于七层结构中的第六层,由于OSI高层,主要功能是为使用OSI环境的用户提供数据转换服务,具体来说是选择数据转换的上下文后,进行用户使用的抽象语法的数据形式与线路中传输的传送语法的数据形式之间的语法转换。本论文讨论了OSI表示层的语法转换功能,并根据ISO/DIS 8824.2(抽象语法表示一的规范)和ISO/DIS 8825.2(抽象语法表示一的基本编码规则的说明)这两个国际标准,对表示层的语法转换功能做了具体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