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OBSED—COBOL语言语法制导编辑系统

摘要: 开发COBSED(COBOL Syntax-directed EDitor)的目的是在充分利用CSED[1]已取得的技术成果的基础上,为COBOL语言提供了一个语法制导编程工具。COBSED向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结构编辑命令,采用模版的驱动方式,支持用户自顶向下地逐步展开其源程序;在多层级别上使结构编辑与区文编辑、语法分析技术相结合;改进了CSED中的一级Undo功能,而实现三级Undo-Redo功能,进一步改善了用户界面;COBSED还提供各种隐藏细节的命令,使用户可以从已经充分细化的源程序中抽象出相应的PDL文档资料,不仅支持了软件开发阶段的工作,而且支持了维护阶段的工作。本论文阐明了开发COBSED的具体动机,描述了COBSED各方面的功能、实现方法与技术,最后介绍了应用情况,并讨论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