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ost-WIMP界面隐式交互特征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the implicit interaction characteristic of post-wimp user interface

关键词: Post-WIMP

摘要: 首先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对Post—WIMP界面下的隐式交互特征进行分析和描述。然后通过对传统界面的交互任务生成结构和Post—WIMP界面的交互任务生成结构进行比较,分析Post—WIMP界面交互任务的生成特点。根据这些特点提出了利用识别技术、上下文感知技术和用户修正技术(User Mediation)相结合的方法来支持Post—WIMP界面的隐式交互,并构造了Post—WIMP界面的交互任务生成框架。这些隐式交互特征的研究将为建立Post—WIMP界面软件框架和交互平台提供底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