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课件生成环境CWGE及数据结构辅助教学系统

摘要: 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是计算机的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随着软件的商品化,CAI已渗透到各式各样的软件包中,并且成为用户接口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HELP。如何组织实用、全新、易开发、友善的CAI及辅助工具是非常重要的研究课题。本文介绍作者开发的一个辅助工具——课件生成环境(CWGE),及用CWGE辅助实现的数据结构教学系统。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基于工程学原理,以软件工程思想出发,同时考虑人的因素,着重用户接口的设计,使用户界面友善、易用、易学、实现直接操纵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