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应用开发方法及其辅助环境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面向应用的开发方法及其辅助环境。该方法根据应用软件开发的具体特点,从系统的对象结构、行为功能、用户界面等多个侧面来综合描述应用领域,建立各个系统模型,快速构造可供演示运行的原型系统。基于该方法,我们开发了一套辅助工具与环境来支持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在中心库管理系统(RMS)基础上,以统一的机制管理系统开发中的有关信息,提供对原型系统演示运行的功能。在第一章中,我们首先介绍应用开发的一些特性及要求,简单论述一下现成的方法与技术,并提出本文的工作;第二章阐明我们从多个侧面描述问题领域的应用开发方法及其开发步骤;第三章介绍支持本方法的辅助环境与工具;在第四章中,简单讨论一下工具与环境的具体实现细节;最后,对本文的工作做一个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