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分布式实时系统配置说明语言ROLE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一个分布式系统需要有一种方便的方法来构造和组织系统中的各个程序。用分布式配置语言描述说明分布式程序的结构配置是构造分布式程序的一种方法。本文给出了分布式实时系统配置说明语言ROLE的设计与实现。作为一种描述说明工具,ROLE语言适用于描述和说明在分布式系统环境中如何由一组用不同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顺序程序构成一个发布式并发程序。ROLE语言用来描述说明分布式程序的配置,经包括:资源需求、进程说明、进程通信连接说明,进程分配约束说明、实时约束说明以及进程启动说明。ROLE语言的实现包括ROLE语言编译程序,一组进程通信原语和一组配置程序运行命令的实现。ROLE语言为设计分布式实时应用系统提供了一种描述说明和构成工具,将高级程序设计技术引入到分布式实时应用系统的设计中。本文还对分布式实时系统中的进程通信机制、节点分配秒法、实时时钟控制和系统动态重构等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并且设计了一个舰载分布式指挥控制系统作为应用系统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