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构造知识库的新工具RED图

摘要: 本文在E-R模型,语义网络模型及谓词计算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知识表示方法:RED图,(Relation Element Diagram),并在IBM-PC机上用Iurbo-PROLOG语言实现了RED图向PROLOG子句的自动转化。(附一个例子:软件工程模块分析的SEMA),从而,为知识工程师设计专家系统,知识库系统中的知识库提供了一种新的平等和工具。对知识库的自动设计有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