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关于Circumscription的协调性和完全性

摘要: Circumscription是J. McCarthy所提出的一种非单调推理的形式,尽管有人为这种推理形式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已做了一些工作,并认为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一理论相对Circumscription的协调性和完全性仍未彻底解决,尤其是缺乏完全性结果限制了这种推理形式的可应用程度。本文从模型论角度讨论Circumscription的语义,并给出与Circumscription协调性等价的语义条件。由此可以回答为什么Circumscription在Keuker的例子[11]上失效的问题。我们证明了P-有限理论相对Circumscription的协调性和完全性。最后给出一种相对Circumscription完全的skolem理论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