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实用的中文本地化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摘要: UNIX系统国际化要求提供一种通用功能,允许在一个系统内支持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的处理,在同一系统内可容纳多种语言字符集,并且支持各种不同文化圈的特定需求。中文信息处理,即是国际工作在中国本土的具体体现。本文按照中文本地化的需求,以SCO XENIX 2.3.4国际化版本为基准平台,讨论了中英文兼容C-XENIX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本人主要进行了如下工作:(1)提出可扩充中文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思想,不仅使操作系统具有基本的中英文兼容输入/输出能力,同时要求在系统中提供管理机制,使用户能介入系统对输入/输出管理,使系统具有更大灵活性。(2)讨论了可扩充输入/输出管理模块的设计技术和开发方法。(3)分析了在进行系统改造过程 中的关键信息流程和采取的关键措施。(4)设计和实现了汉字输入/辅出系统,完成了一个基本的中文信息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