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FORTH编程环境

摘要: 本文描述了作者在F-83系统上开发的一个FORTH编程环境系统DS-FORPE。DS-FORPE系统针对FORTH的三大主要问题——FORTH单词的栈参数隐含传递。FORTH的逆波兰表示的用户界面及FORTH单词量大给用户的学习和使用带来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偿试性的解决办法并在F-83系统上予以实现。DS-FORPE系统由两个子系统构成。基中MENU系统主要负责对F-83系统单词的管理,提供用户对F-83系统单词进行功能用法查询的手段。STREE系统主要根据用户的FORTH程序生成统一的结构树,并由此提供:1)对用户FORTH程序中单词的栈参数引用与其预期栈参数进行个数匹配检查;2)提供用户对其FORTH程序中的任一FORTH单词的栈参数来源进行查询的手段;3)提供用户FORTH程序中栈参数的变量显式表示;4)提供用户FORTH程序的中前缀表示视图。在本文的最后,作者根据DS-FORPE系统的开发研究经验,提出了用户化FORTH的若干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