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面向时序逻辑的证明系统:INCAPS

摘要: INCAPS是一个面向时序逻辑的计算机辅助证明系统,本文主要讨论其中四个问题:INCAPS的向后推理机制——tactics及tacticals;以例子说明用INCAPS进行程序正确性证明的具体实施过程;利用INCAPS的推理机制验证AB协议的层次说明;INCAPS与LCF的异同比较。关于向后推理机制的讨论是本文论述的重点。在这里,除详尽介绍了tactics和tacticals的类别及结构以外,还围绕(复合)tactics的有效性问题,通过引入(复合)tactics的层次数,函数树及树上的B函数等概念作了进一步的探讨。我们的结论是:INCAPS系统中(复合)tactics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