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CAD数据库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个面向CAD应用的数据库-GOOD(Graphical objet-Oriented Database)数据库的设计与实现。由于CAD活动与商业活动不同,故商用数据库无法直接用于CAD,但可以对它进行改进和扩充使之能够满足CAD的基本要求。本文介绍的GOOD数据库利用了现有的INGRES数据库为基础,在其上作了概念性的扩充并通过建造一个接口把INGRES的DBMS与图形系统GKS联接起来。在设计过程中,作者吸收了前人工作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设计出一个面向图形对象的数据模型,并以此为基础,实现了GOOD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