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UNIX SVR3.1的分析比较及其中文实现-文件系统和设备管理部分

摘要: UNIX操作系统是国际是即将被公认的唯一操作系统标准,也将成为我国的操作系统标准。自第六版的分析以来,还未有人对UNIX第六版之后的版本进行过系统性的分析。即使有,也是比较零散的,尤其对UNIX SVR3.1版,还未见到公开的分析报告和评述。深入了解该系统,是使用、安装、修改、移植和国产化UNIX的基础;另外,我们在具体的汉化工作中也感到了系统分析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本文是对UNIX SVR3.1文件系统及设备管理的分析,论文的第二、三、四章对UNIX SVR3.1的文件系统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源代码分析,剖解了其功能,数据结构及实现算法;与第六版的文件系统作了比较,并对即将问世的UNIX SVR4.0的文件系统功能给予了概括介绍;总结了UNIX SVR3.1文件系统的特点,对ONIX SVR3.1文件系统的发展,完善过程做了深入的评述。第五章针对具体的工作环境-X'lut 80386机器主控台的中文显示,对UNIX的变种UNIX的2,2,1版的设备管理进行了分析,并对其中文处理进行了完整的功能及实现原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