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闻稿件全文检索系统

摘要: 本文概述正文检索技术的类型,结合新华社信息系统这样一个特定环境,详细地探讨了种类检索方法的优劣,并设计与实现了一个新闻稿件的全文检索系统。系统突破了正文处理的瓶颈——人工标引这一环节,为在廉价的硬件环境下提供快速的全文检索系统开辟了道路。系统进一步完善后,将投入实际的运动环境。全文共分五章。第一章概述计算机正文检索的必要性与检索的类型。第二章介绍新闻稿件的主题词检索,指出其局限性。第三章全面论述了全文检索的可行性与优越性,给出新闻稿件全文检索系统的详细设计考虑。第四章就新闻稿件全文检索系统的实现作了具体的说明。第五章对新闻稿件全文检索系统做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