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LISP语言非局部环境及函数参数问题的实现

摘要: Lisp语言的系统效率一直是人们很关注的问题,影响效率的因素之一是访问环境的效率,与之相关的函数闭包也是人们关心的一个问题,作者在运行环境的实现和函数闭包的实现两个方面做了一点探讨。本文在分析了common lisp的语言特点及一般非局部环境的实现方法后,改进了文献[6]提出的栈模型,改用两个核实现,在这个栈模型的基础上,对common lisp语言的非居部环境的实现·函数参数问题(函数闭包)的实现进行了一点尝试,利用common lisp的特点,实现自由变量的直接按地址存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系统的效率。作者在文献[2]的基础上,修改扩充了中间语言lap,使其能处理special变量,funarg问题,多分支等问题,在IBM PC/XT机上用C语言实现了一个lisp子集的编译器的模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