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ROLOG在XYZ系统中的作用

摘要: XYZ/E是一个时序逻辑语言,XYZ系统能在这个语言的统一程序框架的基础上表示多种程序设计方式,从而使得高级语言、产生式系统(Prolog)、抽象描述语言等等都可看做是XYZ/E的外部形式。而XYZ/DSPV是一个适应于抽象描述程序设计的环境,它不断地分解由XYZ/E语言表示的抽象描述(人工辅助),直到全部转化为可执行的算法程序为止。本文按照唐稚松教授的思想,构造了一个原型示范(Prototyping)子系统,用于在XYZ/DSPV环境对抽象描述进行分解之前,支持用户先用XYZ/E形式的PROLOG程序对此抽象描述作原型示范来执行,从而判断此抽象描述是否满足用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