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的探索与汉字图像处理系统ccips 1.0的实现

摘要: 汉字图像混合编辑、排版、打印是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普及应用计算机的重要研究课题。本文以探讨中文信息处理技术为宗旨,综述了中文信息的主要内容和一般处理过程,讨论了它们的处理方式和方法,以软件工程思想为指导,系统地介绍了一个以普通PC机系统为基本环境、传真机为图像传输设备的汉字图像处理系统ccips 1.0的设计和实现的全过程,并对系统选择方案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最后,对ccips 1.0的工作效果操作过程做了简单的实例介绍,对今后的工作也做了一定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