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OSI运输层软件设计与实现

摘要: 国际标准化组织推出的开放系统互连模型(OSI RM),为信息处理、数据通信及开放系统互连提供了一种标准模式。各国计算机界都在积极研究和开发OSI产品。制定相应的国内标准,开发OSI软件已列为我国“七·五”攻关的重点项目,是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研究与开发的重点课题之一。本文根据ISO运输层标准,以独立性、可移植性、多协议类别动态选择为目标,以软件工程思想为指导,采用自顶向下的方法设计和实现了运输层软件。介绍了为提高软件独立性而划分的软件层次结构;用高级语言和标准接口以提高软件的可移植性;讨论了多协议类别动态选择的策略。软件实现了0、2类运输协议,具有同时支持多个采用不同协议类别的连接的能力。采用带优先级的协议事件处理方式,软件具有较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