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版本关系数据库系统的若干问题的探讨

摘要: 多版本关系数据库系统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在这种系统中,每个关系有一个原本,若干个付本和若干个简本,原本、付本和简本统称为版本,故系统中一个关系可以有多个版本,多个版相分布在系统中的不同节点上,一个节点至多只能有一个版本。关系原本就是传统定义中的关系,关系付本是关系原本的复制本,关系简本则是关系原本的一个部分。本文探讨多版本关系数据库系统在专用系统中的版本一致性问题、止录一致性问题和部分查询优化问题专用系统指的是通讯资源、主机资源为某些单位所专用的系统,它区别于诸如建立在只数据通讯网这站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之类的系统。本文讨论的系统以响应时间最小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