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韩国加密标准的安全性分析

其他题名: security on korean encryption standard

关键词: 分组密码 ; 安全性 ; 差分密码分析 ; 线性密码分析 ; 截断差分密码分析

摘要: SEED是韩国的数据加密标准,设计者称用线性密码分析攻击SEED的复杂度为2^335.4,而用本文构造的15轮线性逼近攻击SEED的复杂度为2^328.为了说明SEED抵抗差分密码分析的能力,设计者首先对SEED的变体SEED‘做差分密码分析,指出9轮SEED*对差分密码分析是安全的;利用SEED^*的扩散置换和盒子的特性,本文构造SEED^*的9轮截断差分,因此10轮SEED^*对截断差分密码分析是不免疫的.本文的结果虽然对SEED的实际应用构成不了威胁,但是显示了SEED的安全性并没有设计者所称的那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