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WinWin模型的需求协商工具的设计与开发

其他题名: design of requirements negotiation tool based on winwin theory

关键词: 需求协商

摘要: WinWin理论提出项目成功必须让项目的所有涉众达到共赢.实践证明Easywinwin,ARENA,ARENA-M这些基于Win-Win理论的协商工具在获取最初需求时非常有效,然而它们在支持需求的扩展,涉众特别是用户共享知识以及随着项目的进行更新赢条件及共识有一定局限性.WikiWinWin是基于JspWiki引擎设计开发的需求协商工具.这个工具的主要优势在于加强了涉众交流和共享知识,能够很有效地支持WinWin需求协商模型.在设计方面,JspWikiWinWin有效利用JspWiki的插件机制完成了对WinWin协商模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