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基于概念语义近似度的Web服务匹配算法

其他题名: a web service matching algorithm based on semantic similarity of concepts

关键词: web服务发现

摘要: 随着web服务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高效的服务发现逐渐成为一个关键问题.目前的web服务发现标准UDDI(Universal Description,Discovery,and Integration),存在不支持语义推理的局限性,而且无法根据服务的能力和属性进行搜索,限制了服务发现的效能.针对这个问题可以采用在服务发现中引入OWL-S的方法.本文提出了一个基于概念语义近似度的web服务语义匹配算法,通过对服务的不同属性进行语义匹配计算,从而提高服务发现的查准率和查全率.算法基于一个关键的语义近似度度量函数,用以计算本体实体概念的语义近似度值.测试算法的实验结果显示下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