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多层抽样反馈的传感器网络时间同步算法

关键词: 无线传感器网络,时间同步协议,反馈

摘要: 针对目前传感器网络时间同步算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全网时间同步算法FTS(full-scale time synchronization),其基本思想是从整体角度对传感器网络实施逐轮次的推送式的时间同步操作,并通过少量抽样节点的反馈数据计算时间同步操作的有关参数。在常见的TelosB节点上给出了FTS算法的实现。实验和分析表明,FTS算法是一类收敛快速、资源高效、同步精度较高和运算复杂度较低的时间同步方法,目前已经在无线传感器网络测试平台上得到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