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伴随模式生成器

关键词: 梯度,Hessian矩阵,伴随模式,自动微分

摘要: 伴随模式生成器(ADG)专门用来自动生成伴随模式,以分析求解函数的梯度和Hessian矩阵向量乘积,其计算复杂性与独立变元的数目无关.ADG系统与其他同类软件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最小程序行为分解的模式伴随化方法,以及几种全局的静态相关分析技术.文中首先讨论了相关的概念和方法,然后介绍了ADG系统的基本功能和特色.特别地,文中详细讨论了ADG系统的系统结构和相关技术,包括解决基态值问题的重复计算/数据存储技术和微分代码优化方法.最后给出了几个典型应用和数值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