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群签名的有效电子现金模型

其他题名: an efficient electronic cash model based on group signature

关键词: 群签名

摘要: 电子商务正在以爆炸性的速度发展,其最终目标是实现商务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但是真正进行电子支付、开展电子交易的仍然比较少,电子商务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支付问题,如何安全、公平并且保护用户隐私的电子交易是决定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技术就是电子现金技术,当前电子现金系统的运行效率一直是倍受关注的问题.利用一种基于RSA安全参数的群签名,构造了一个新的电子现金模型,该模型消除了一般方案中复杂的取款协议运算,并且为用户提供了匿名性和不可追踪性.经分析,本方案降低了软硬件实现的系统开销,特别适合当前电子商务安全、高效、便捷和实时交互反应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