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图像归一化的Contourlet域数字水印方案

关键词: 图像水印 ; 几何攻击 ; Contourlet变换 ; 图像归一化

摘要: Contourlet变换是一种全新的高维信号奇异性分析工具,其不仅具有良好的方向性和各向异性,而且能够高效率捕获图像几何结构.本文以Contourlet变换理论及图像归一化技术为基础,提出一种基于图像归一化的Contourlet域数字水印方案.该方案首先利用图像归一化技术将原始载体映射到几何不变空间内,并提取出归一化图像的重要区域;然后对重要区域实施Contourlet变换;最后根据人眼视觉特性及系数相关性,利用量化调制策略将水印信息嵌入到Contourlet域低频子带内.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数字图像水印方案不仅具有良好的透明性,而且具有较强的抵抗常规信号处理及几何攻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