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IND-CVA实现安全信道

关键词: 认证加密 ; 保密性 ; 完整性 ; IND-CVA ; UC安全 ; 安全信道

摘要: 在UC安全框架下,文中提出了一个通用的安全信道协议构造方法.按该方法得到的信道协议首先调用一个理想的密钥交换协议以取得会话密钥,然后再调用一个认证加密方案对要传送的消息进行认证加密处理.其结果是,该安全信道是UC安全的充分必要条件是,其中的认证加密方案同时是IND-CVA和INT-PTXT安全的.这一结论比IND-CCA安全和INT-CTXT安全要弱得多,显示出IND-CVA在刻画安全信道的保密安全性方面的准确性.另外,文中提出的安全信道的构造方法也实现了从安全信道的UC安全性到认证加密方案的保密性和完整性的转换,为安全信道的设计和分析提供了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