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三次B样条曲线的特色照相系统算法模型

关键词: 特色照相机 ; B样条曲线 ; 图像变换 ; 图像变换模板 ; 图像处理

摘要: 给出了一套娱乐性照相系统的算法模型,其原型为哈哈镜。模型以三次B样条曲线为基础,主要为内存和计算能力有限的手机、PDA等手持设备设计。模型的基本思想是将图像抽象成一组直线的集合,将图像的变化看作是这组直线的变化;对这组直线的变化建立数学模型,使图像的变化变成可以描述并且可控制的数学表达式;再将这个数学表达式映射成图像的变化。为了增加模型的实用性,最后又对这个模型进行了优化,将图像的变化转变成图像像素坐标的变化,以变化模板的方式替代了复杂的计算,从而使模型更具有实际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