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面向函数的循环优化序列定制方法

关键词: polyhedron模型 ; 优化序列定制 ; cache失效率 ; CMES简化方程

摘要: 讨论了一种可针对程序中的不同函数(routine)采用不同的循环优化序列的方法,该方法基于polyhedron模型,使用简化cache失效率方程分别对每一个函数作优化序列评估,以迭代编译方式为每个函数寻找一个独特的循环优化序列。该方法降低了变换实施的复杂度,降低了对编译器具体实现的依赖;考虑程序中不同函数的差异以获得更好的优化效果。对SPEC2006的实验数据表明,经过定制优化之后,较之Open64-O3,加速比为1.0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