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属性的远程证明的隐私性分析

关键词: 可信计算,远程证明,基于属性的证明,配置隐私,隐私分析

摘要: 远程证明技术就是分布式或者网络平台上建立信任的重要技术。建立在可信计算之上的可信证明方案更是可信计算TCG的提出的可信计算技术的关键部分。远程证明过程除了建立起交互双方的信任关系外,保护参与方的隐私是远程证明被广泛接受的必要条件之一。基于属性的远程证明应运而生,并成为广泛接受方案。但是通过分析,基于属性的证明方式并不是天然地具有隐私保护能力。基于属性证明的隐私保护能力与基于属性证明的构建以及恶意验证方用于获取证明平台配置隐私的方法和以及这些方法的能力有关。提出了几种可资验证方利用的配置隐私分析方法,讨论它们的特点和局限,为进一步研究基于属性的证明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