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AB-ACCS:一种云存储密文访问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 ab-accs:a cryptographic access control scheme for cloud storage

关键词: 云存储 ; 访问控制 ; 基于属性的加密

摘要: 随着云计算概念的流行,云存储也在越来越多地被提及.云存储依靠其低成本、可扩展的特点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关注,但是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问题: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并不能完全信任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从而需要对数据加密以保证数据的机密性.目前已有的基于密文的访问控制技术中,数据属主(Owner)需要为每一个用户维护和发放数据密钥,这样在用户数目众多的情况下,Owner端会成为应用的瓶颈.针对此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访问控制方法AB-ACCS,其核心思想是采用基于密文属性的加密算法为用户私钥设置属性,为数据密文设置属性条件,通过私钥属性和密文属性的匹配关系确定解密能力.因此数据属主只需要通过控制数据的密文属性进行权限管理,而不需要为用户分发数据密钥,降低了权限管理的复杂度,避免了这一应用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