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Gabor小波的渐进式着色算法

其他题名: progressive colorization based on gabor wavelet

关键词: 着色 ; Gabor小波 ; 最优化 ; 并行 ; GPU

摘要: 为了解决黑白图像自动染色的难题,提出了一种基于Gabor小波的渐进式着色算法。该算法首先使用Gabor小波对黑白图像的纹理特征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根据纹理特征差异重新定义像素的邻居关系,最后利用最优化方法对染色问题进行迭代求解。该算法主要的创新点是交互操作少,并允许用户逐步添加色彩细节。同时该算法还是天然并行的,能够利用图形处理器(GPU)进行实时计算。为该算法和当今流行的着色算法做了效果对比,并且进行了效率分析,实验结果表明了该算法的可用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