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桶内动态融合的透明现象的高效绘制

其他题名: efficient order independent transparency via dynamic blending in buckets

关键词: GPU ; 多渲染目标缓存 ; 最大/最小融合 ; 顺序独立的透明现象 ; 深度剥离 ; 桶排序Blending ; Computer graphics equipment

摘要: 基于桶排序的顺序独立透明现象绘制算法,采用桶排序原理将投影收集到同一个像素上的多个片元并排序,当发生桶内片元冲突时会产生错误的绘制结果.为此,提出一种基于桶内动态融合的透明现象的高效绘制算法.此算法采用桶内动态融合和并发读/写的方法逐一融合落入同一个桶内的所有片元,并在后处理中按从前向后的顺序融合各个桶内的颜色值.由于同时发生桶内片元冲突和读/写冲突的概率非常小,因而可以大大提高绘制结果的准确性.实验结果表明,与基于桶排序的绘制算法相比,采用文中算法可以更准确地绘制场景,生成与真实结果非常相近的绘制效果,同时算法的效率基本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