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面向业务的数据集成系统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数据集成 ; 中间表 ; 数据增量 ; 数据发送 ; 数据源适配器

摘要: 在企业数据集成过程中,大多采用适配器实现异构数据源的访问,针对每个数据源开发一个特定的数据源适配器,存在开发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的问题。同时,由于各个业务系统数据的复杂性,导致数据集成系统的配置、部署复杂。自主研发的面向业务的数据集成系统,不仅解决了分布式环境下异构数据的集成,同时,使数据集成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及部署的简单性。介绍了系统的体系结构,给出了数据源适配器开发框架,提出了一种基于中间表的增量数据获取及发送方法,并结合某百货集团业务需求,给出了数据集成的方案。